close

          小時候我很喜歡吃酸酶,就是紅紅色一顆顆的那種酸酶,小時候的零用錢都用來買它,一個小塑料包裡有三顆。吃到剩果核都還要把核敲碎了吃裡面的種子。學校裡沒有食堂也沒有販賣部,就每天上學時告訴媽媽放學要自己走路回家,因為途中會經過一個小鎮,鎮上有雜貨店,可以買酸酶。通常都不被允許,因為走路回家要二十分鐘左右、大中午,又熱、有多車、我又不愛撐傘。


          然後有一天放學回家時,發現我書桌上有一包好大包的紅色酸酶(1000克的那種)。我就抱著那大大包的酸酶去問我媽是不是給我的?我媽說是你爸買的,放你桌上當然就是你的,但是吃完午飯才可以吃。我看了坐在餐桌上的我爸,他憨憨地笑著說你媽不讓買。我也不知道他後來怎樣就買了那包好大包的酸酶。


          反正那頓午餐我吃的超快的,然後就抱著那包酸酶到客廳去了,迫不及待地把它剪開,捉了一大把,心想平常一顆都要含好久,現在還不一次磕一大把我就改姓。塞到嘴裡後就悲劇了,噎到哽着被口水嗆住。我媽最先發現,摳不出來。就喊我爸,我奶奶這時也被喊來了,我叔也來了,幾乎全家都被喊來了,只差沒把對面家的鄰居也喊來。後來被倒吊起來拍背才把哽到的酸酶吐了出來。我奶奶後來告訴我,我的臉那時已經變成醬紅色了,叫了也沒反應,本來要送去醫院的,後來臉色恢復正常就沒去了。


          我爸被他媽和我媽罵了一頓。說不能因為小孩喜歡吃酸酶就一次過買一大包給她。要是這次沒救回來,怎辦?!反正後來我爸也沒吸取被罵的經驗,之後還是發現我愛吃什麼他還是會持續或大量的買來給我。
只是從此我再也不吃酸酶了~


永遠不要向任何人低頭,因為爸爸曾經把你舉高過頭

文|原創

出處 @鄀熙

 

語錄分享
異類
心情語錄
對自己好一點
生活語錄
做自己
arrow
arrow

    Lynn鄀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