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 龍目島(Lombok)
印尼龙目岛(Lombok)不但有湛蓝宁静的海水,雄壮的活火山,美丽可爱的热带鱼,更有如天籁般动听的音乐,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和古朴的建筑物。无论是潜入深海里,还是行走在陆地上,都能感受到开阔的视野,离奇的美景;呼吸到纯净的空气,体味到出世的安宁平和。
从地理和生物学角度来说,龙目岛与巴厘岛之间的海峡是亚洲大陆与大洋洲板块的天然分界线。数百万年来,龙目岛及其周边小岛与世隔绝,保存了原始的生物物种和生态环境,与印尼其他地区、甚至一道海峡之隔的巴厘岛都截然不同。
最具人气的必定是西北部的三个外岛Gili Trawangan、Gili Meno和Gili Air,这三个碧海蓝天的外岛是必到景点。三个外岛均被珊瑚围着,单是从海滩游出去snorkeling时海底世界已经大为惊人,在小岛上小住三、五天,日日潜水、做SPA、踩单车、Yoga,是我理想的生活。而且,龙目岛(Lombok) 现还未被强国攻占,亚洲客亦不多,主要游客还是老外,要去就趁早吧。

旅游季节

龙目岛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常年高温潮湿,年平均气温28℃。
5月到10月是旱季,降水量少,无论登山还是徒步都很适合。旅游旺季是5-8月,但也不会到了人满为患的程度,基本不需要预定酒店。
10月到4月是雨季,较为湿热,但即使降雨量最多的11-12月,一场雨也很少超过1小时,和巴厘岛的雨季相比要舒适得多。和干燥的旱季相比,这时植物生长更为
繁茂,到处都是绿意盎然。

自由行游记

刚从龙目岛回来,除去旅伴的问题,这一趟自助旅行还是很新奇特别的。这一趟旅程就是到处惊喜,遇到好多有趣的人。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到美国第一公路自驾游(看到了路边的海滩满满的海豹,大的小的幼的老的,很吵~)、在日月潭环湖(然后迷路,绕了好多圈才回到饭店,天色已暗。)、在垦丁‘失声’了(在玩水上活动时拼命大喊大叫,结果~~)、在韩国遇见超暖心的“Oppa”(是他让我叫他“Oppa”的,超怀念他煮的早餐。)、普吉岛时尝试了传统的“蹦极跳”(就是那种把绳绑在小腿然后要俯身往下跌的那种)、到巴厘岛出海观海豚与rafting(观海豚前三个小时我轻微食物中毒,但无阻我出海的决心。从湍急的山溪划到小瀑布,再从小瀑布往下冲)、到甲米岛时就尝试了划皮艇(哈哈,结果发现一个人划的话,就只能在海中央转圈圈,后来是当地船夫救了我)、到龙目岛与海龟同游(之前都是跳岛浮潜,那海底的美景已经让我像鱼儿一样一直在水里吐泡泡,因为忘记在水里,一直惊呼!!所以这一次特地为自己安排了scuba diving体验一下,果然没令我失望。令我失望的是我的GoPro,因为是新手,不会用。汗颜!!)......

行程与旅伴
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以前出过通常都只会大概上网爬文了解一下当地的地理位置和想要去的景点,之后就随遇而安了。

通常不会花很多时间计划旅程,靠的是直觉和际遇,所以我的旅程通常都是迷路当饭吃。(会走很多冤枉路哦~~ 迷路也有不同的体验和感受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事物。)

当然,日子久了,从迷路与错误中获得很多经验。
有时花很多时间计划未必是好的,因为自由行是不能完完全全照着安排好的行程走的。

所以到了当地遇见当地人后,可能他们介绍的餐厅以及景点更是网络上找不到的资料。
简单来说, 每次的自由行就是走到哪玩到哪.......

但这一次就不一样了。

因为带了一个第一次自由行的旅伴。会跟她去是因为她是因为她一直说她还没自助旅行过,想试试看两个人的旅行,就说要跟个有经验自助旅行的人一起走一趟,学习学习。

我当然无任欢迎。心想有个人可以讨论交流也不错。她也很积极兴奋,说会一起讨论和计划。
刚好龙目岛有优惠机票,我也还没去过龙目岛,就和她一起订了机票。
以为第一次去自助旅行会很积极参与讨论及找资料做功课爬部落格,至少我第一次自由行时是这样的。结果我错了。
她就一句话:你比较有经验,就你安排吧~ 我开始听到乌鸦的叫声了—_—|||
因为怕她会玩的不开心会闷或不适应我的旅行方式,我就着手安排行程,结果行程是我和背包客论坛里的大神们讨论出来的。闺蜜都笑我,你是跟论坛里的人去旅行吗?
饭店预订好了,行程排好后,突然她要去只有在星期三举办的帆船派对,问她怎么解决她就问回我怎么办。啊哈!我开始看到乌鸦在我的头顶飞着转圈圈咯~~

结果,我忙了两天,忙到三更半夜,我得电邮给各个饭店因为要更换入住时间,就是说整个行程重新安排过。
我朋友都叫她Miss OK。因为有聊天记录作证,她只会说:OK。

经过这一次,大家有任何关于饭店如何更换入住时间与龙目岛自由行与景点的问题都欢迎问我。深深体验,还是只身自由行比较有趣无负担。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准备:

由于AirAsia在我的旅行前公布了登机只可携带不超过7KG两件手提行李,所以我舍弃不带我的单反相机,想在有点后悔了。因为手机与GoPro拍出来的照片素质还是不能与其相比的。

准备了一个简单的清单,大家可以照单“抓药”:

 
  • 现金(印尼盾   -              3600000
  • 现金(马币)   -              RM200
  • 证件
  • 转换插头
  • 充电宝
  • 手机
  • 太阳眼镜(也是拍照时用的道具)
  • 防晒喷雾(其实作用不大),还是带去吧~
  • 比基尼
  • 手机防水袋(GoPro自带防水)
  • 无印良品U型枕
  • 漱洗用品
  • 芦荟胶(超重要!!!可防晒伤脱皮,也可当补水面膜用!!!)
  • 拖鞋
  • 胃药(本人算是铁胃,但在巴厘岛轻微食物中毒,在出海观海豚前上吐下泻后,这已是我必备。)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Lynn鄀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